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借口

三月八日
拿成绩单的日子
对某些人
是丰收的好日子
对我
不知为什么
却没有了拿成绩
应有的感觉
担忧 兴奋 忧愁 慌忙
它们
都一一失踪了

见了导师
交谈了一个时辰
她一句话
让我沉思了一个午间

是不是当初
为了进入这
热门的医学门户
不管三七二十一
发奋到底
入赘之后
却松懈下来
变得比较懒散了

我一直想
我只是尝试着
新的读书方法
适应新环境
其实
那可能只是一个借口
一个逃避着现实
无形中形成的
借口


当你为了某些借口而寻找另一个借口时,你已经失去了使用原先借口的本意。

4 条评论:

StevenJW 说...

我会加油加油的~

你也不要在课堂钓鱼了哦
鱼都快绝种了~

优之草 说...

原来这世界的另一端还有人和我一样。。。

StevenJW 说...

apple,
哪方面一样呢?

优之草 说...

为逃避读书而找借口咯。。。
钓鱼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