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追忆

回到槟城虽然只是短短的一星期,但是却让我回味了不少的事情。在吉兰丹理大生活了仅仅45天,就像在昨天发了一场梦。每天在家睡醒,还以为自己还没进大学呢!人生如梦,我开始越来越同意这个说法了。

是放不下过往的生活?还是接受不了面前所降临的新生活?想着想着,就这样在新生活中过了一个多月。心中还是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以前的中学生活,以及教书时的情趣,无时无刻都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一回到家,见到家人,与家人聊天、吃家乡的美食,是多么愉快的事。话虽如此,那情景再也不是像我以前所想象的那么美满(和我蛮熟的朋友都知道在我今年生日前夕发生了什么事)。 这星期我都尽量陪伴我的父母,因我哥在外坡做工,而我又入了大学,所以他们俩会变得比较寂寞。虽然我在离家乡六小时以外的丹州,但我能感受到父母在家挂念着我和我哥哥的心情。



那天,在阳光广场闲逛时无意中看见了我的学生,虽然搅尽脑子记不起那学生的名字,却重温当时教书的情景,真是既怀念又舍不得。那不长又不短的四个月,真是让我受益不浅,也体验到老师们的辛劳。

以前的生活,对我来说,不是阴影,而是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2 条评论:

StevenJW 说...

是的,离乡背井让一个人更加独立,在新的环境中找寻真正的自我。 希望能尽快从过往找寻到一条通往新生活的隧道吧。

Joey Wen 说...

very difficult for me to type chinese in cc, so i write in BI la.. ya i m not really comfortable not seeing u (as i always do) when i m back from KL... frankly, i understood how grandpa felt when i wasnt at home... now u r not at home also..ok la enjoy ur new life in kelantan la....